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

投資有感

今天聽到有人在聊投資,
身為被動式投資信徒的我,感覺真是格外寂寞。
綠角說得對,身為被動式的投資人,
這條路是孤獨的,也是無聊的。
恩,還真是有一點無聊。
有時人家問我,你都買哪些股票?
我實在很懶得解釋什麼是etf,什麼是被動投資。

我很慶幸在投資這條路上,
我沒有花太多的冤枉路就找到一條對的道路,
我很幸運,一開始就讀到一些不錯的書籍和文章。
截至目前為止,我大概九成的投資理念都來自以下的書籍,
有些書名真的很爛,你完全不會以為這是一本好書的爛。

1. 基金理財的六堂課
2. 漫步華爾街
3. 散戶投資正典
4. 買對基金賺大錢
5. 股海聖經 - No.1財經部落格主的指數化投資法
當然不能少的就是綠角財經筆記這個部
落格。

在這些前人的經驗中,我相信我找到一條通往正確的道路,
經歷了2007年的金融風暴之後,我認為我沒有走錯。
希望20年後的自己是笑著看到今天的文章。

投資這兩年多來,我學到了很多,
也見識到台灣的投資管道實在爛得可憐。
期待有那麼一天,我能將我學到的知識完完整整的應用在我的生活之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